上田麗奈專欄第十回 — 在下町散步尋得的色彩

「この色、いいな」
是喜歡繪畫與散步的上田麗奈小姐的相片專欄。
上田小姐走訪各式各樣的地方
尋找有趣的「事」和「物」,以及中意的「顏色」。
 
連載第十回,來到東京荒川附近幅員遼闊的下町散步。
在一如往昔的粗點心店及和最喜歡的人偶屋相鄰的小模型屋
能夠發現什麼樣的顏色呢?
▼▼▼▼▼
小模型!小模型!
唔哇啊啊啊!!!
興奮起來了~
 
感覺全部都有故事!
 
前往店面的路上也與遇上了許多懷念與難得一見的風景
讓我心頭悸動不已。
古樸卻優美的粗點心屋、理髮店旋轉的燈
從屋頂垂下的謎之旋轉物體,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。

度過了很開心,並且很喜歡的時間。

▼▼▼▼▼
◇攝影結束
「這樣的地方能夠尋見簡樸的顏色,我很喜歡」
這麼說的上田小姐在擁有遼闊的樸素風景的下町晃晃悠悠的散步。

最開始前往的是粗點心店。

—打開醋魷魚蓋子的瞬間,露出了感到很酸的表情呢(笑)
 
上田:
雖然香味也是,但吃下去真的好酸啊~(笑)!
很久沒吃了,「原來這麼酸啊」被嚇了一跳(笑)。
 
—其他中意的粗點心是?
 
上田:
櫻桃做的像年糕一樣的那個
(編註:商品名為「こざくら餅」)
我從小就很喜歡年糕。
用牙籤串起來像丸子一樣,回想起這種吃法就有點興奮呢(笑)。

—之後前往的「ミニチュア厨房庵」
也因為太興奮所以相當雀躍呢(笑)。
 
上田:
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小模型和人偶屋(笑)。
特別中意的是一個將實際存在的中華料理店完全重現的模型。
將做到一半的餃子皮黏在碗上及油鍋的油溫熱時冒著泡等等。
也很喜歡地板髒亂的真實感。

麵包和蛋糕也很厲害!
坐在聖誕節蛋糕上的聖誕老人也小小的也......(笑)。
全部都很喜歡,非常感動!

—人偶屋是以1/12為基準
18cm的圓蛋糕大概是1.5cm的size
實際上7cm左右的聖誕老人算起來大概是5.4mm(笑)。
自己的話想做什麼呢?
 
上田:
雖然無法割捨麵包
但要做的話會選拉麵和天津飯(蟹肉蛋炒燴飯)。
內餡的光滑與油脂的濃厚
如果能用那種大小表現出來會很讓人感動呢~我想。

今回色調:
光被劃開了!這樣的情景,是偶然的產物嗎?
我非常喜歡呢。
閃亮、發光,被強烈主張自我的東西給吸引了。
情緒為之一振。
好小......能夠做成這麼小的東西啊......
明明這麼細小,店裡存在的所有東西,都感覺的到故事呢。
好厲害......真漂亮...... 已經......言語無法表現了

協力:ミニチュア厨房庵
東京都荒川区西尾久5-13-2
(営業時間 平日10:00~16:30、土・日・祭日10:30~16:00・不定休)
TEL:03-3893-0996
連結:http://minityuan.ocnk.net/
原文連結:https://webnewtype.com/column/color/74036/

譯:和羽葉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上田麗奈專欄第六回 — 兔子咖啡廳發現的色彩

上田麗奈專欄第十二回.用貓的心情在六本木的街道上行走...?

上田麗奈專欄第七回 — 從雪景球的間隙望著天空